暗恋一个人是一种什么体验?

如果你发现你很优秀了,但还是配不上她怎么办?-题记

大家好,我是一株小草,在一次春雨震雷中出生。

一出生就感觉有很大的重量压迫着我,不过相比我其他的大哥大姐,我承受的不如他们的十分之一。

雨停了,雷声也沉默了。这时我努力的想摆脱身上的束缚,大哥叫我你要么就坚强的挺直,要么在低低头,都可以摆脱束缚,然后我想低头低的久了就抬不起来了,于是使劲儿昂起来,这时候束缚从我身上流下去,流到我吸收养分的根茎,助我成长,感觉脑袋一下子就轻了,突然发现世界的一点美好,虽然大哥大姐们的身体阻挡了大多部分的风景,但是我还是乐此不疲的欣赏我能欣赏到的。

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我因为一次次昂起头,习惯了这样的感觉之后显得轻车熟路,那些束缚全部都被我吸收成养分,我比同龄的小伙伴要长得更高更好,我低头看着他们,基本上都是羡慕的眼神,但是他们没体会过昂起头摆脱束缚的那种无力感,置死地而后生。

某天,我发现曾经的大哥大姐都已经不如我高了,虽然他们身体尚可,但是我后来居上已经超越了他们。一览无余的风景啊,我独自在小草的世界鹤立鸡群。

一阵风吹过来,我不由自主的四处观望风景,突然我发现了它,身形流畅完美,洁白一丝不苟,身体也是丰茹饱满。那时候我很感叹,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好看的它,它的任何同类都比不上它,比不上它的完美。不凑巧的是风又吹来了,我这时根本不想转过去啊,使劲儿对抗这股力量,但是还是没办法,转不过去。

然后我又使劲儿尝试,也是不行,只能等待风的到来,借用风的力量能让我再见几眼。终于我盼望的风来了,吹动我的身躯,我也使劲儿往那边转过去,心里也默默兴奋,又能看见它了。果然,我还是看见它了,它还是那么完美,就看了一眼风便没了,我只能等下一次风的到来。

就这样我看了它很多次,这些次发现它还是如同我开始的那样完美,而我虽然还是这片小草中最独特的那个,但是小草只是小草啊。何况因为时间的过去,我感觉我的生机逐渐的在流逝,我怕以后我抬不起头在去看它了,非常害怕。

往后的日子里,每看它一次随着我生机的流逝内心的害怕就多加一分。直到有天我再次看到它的时候,它洁白饱满完美的身躯突然有了一点瑕疵,呃,它竟然不完美了,这样可不行。我怒力把的根茎从土里拔出来,向着它慢慢爬过去,把自己仅剩的养分给它应该能弥补它的瑕疵吧。

我废了老大劲儿拔出来,然后也废了老大劲儿前进,前进的速度不快,但是我一直能相信自己能在这一小部分生机流逝完赶到它哪里,把剩余的都给它。可惜现实狠狠打破了我的想象,我越来越吃力,越来越慢,但是距离还是很远,这个时候我多么期待风能来帮我一次,来世做牛做马也行。

可能是风听见了我说的,在我即将支撑不下去的时候把我推了过去,我艰难的把所有的生机都传递给它,能不能弥补它的瑕疵,那时候我已经不知道了。

当我再次醒来,我发现我变成了一小团风,想起之前说的给风做牛做马,没想到却让我成为了风,我想有能力去找它了,不知道它怎么样了。

然后我就向心中的那个方向飘去,感觉到我的身体一点点的变小,本来就很小,就在我快要消失的时候,我遇到了一位好朋友,也是风,听了我的想法之后很感动,就把所有的身体都给了我,它消散之前还说了一句祝你好运。

于是我又有力量去看望它了,距离还有多远不清楚,不过身体又不够了,这时候我知道我还得需要朋友们的身体,我遇到了第二位朋友,也和第一位朋友一样给了我身体。我又继续飘,遇到了第三位朋友,不过这位朋友没有向第一位第二位朋友那样愿意把身体交给我,我只能强行的占据它的身体,说了一声抱歉,来世为你做牛做马。

时间过去了很久,我在路上遇到了2位愿意给我身体的朋友,但是遇见了数不清不愿意给我身体的朋友,他们一一被我占据,我知道我对不起他们,来世给被我占据的他们做牛做马,为了心中的那位它,都值得。

终于我看见了日思夜想的它,还是那么完美,真的很开心,看来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,这时候我飘过去鼓起勇气想对它说:你好我是给你生机的小草。但是看着自己现在的身体说了一句:你好,我是环游世界的风。

暗恋一个人就是怕她知道,又怕她不知道,更怕她知道又装作不知道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3565881 | Powered by LOFTER